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6

  36日,为进一步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职责,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各研究室主任、野外台站站长、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全体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在会上,张元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安全检查巡查制度(试行)》,董云社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办公室副主任朱宏(主持工作)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9年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会议总结了2018年研究所的安全工作以及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就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元明代表研究所与各部门负责人签定了2019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 

  随后,新疆生地所中心实验室主任牟书勇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维康研究员、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分别代表研究所支撑部门、科研部门、野外台站就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元明指出,研究所一直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等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2019年研究所的安全工作要以实验室安全管理、野外作业的安全防范、管理工作中的信息和档案资料安全为主,强化制度落实,发现问题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各部门也要制定符合各自特点的个性化管理办法,从人员思想入手,层层推进落实,切实提高安全屏障,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董云社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制度的落实。同时,要认识到科研安全工作依然形势严峻,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各部门要把握各自的特点和要求,把规章制度落实到行动上,排查事故隐患苗头,坚持重抓安全防范、常抓检查管理、力抓责任落实,确保科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研究所“一二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现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全景

签定安全责任书

会议场景

牟书勇介绍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