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06-18

  6月1516日,在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来临之际,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本次年会旨在通过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专题研讨助推防沙治沙技术进步。

    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致辞。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安丰杰出席学术年会。水利部长江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以及新疆旱海绿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和北京利沃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新疆生地所等25家机构和企业,与会代表共同就我国防沙治沙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新疆生地所所长、泛非绿色长城研究中心主任雷加强研究员表示,此次年会将汇集国内防沙治沙最新成果和智慧,有望筛选出若干适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推动我国防沙治沙成果走出国门,分享中国治沙经验与智慧,共建丝路生态文明,讲好中国治沙故事。

    会议上,与会企业的负责人还分享了沙漠灌溉技术的突破、生物基聚乳酸沙袋沙障治沙技术、新型复合生物有机阻水、保水抗蒸发材料在防沙治沙中的辅助应用、多功能立体固沙车、快装营地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此次会议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技术交流机会,有益于找到合作伙伴,对于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推广有很大帮助。

    此次会议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泛非绿色长城研究中心与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联合承办。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是广大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与应用单位的交流平台,通过产学研交流互动,实现科研与生产实践无缝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释放科技的巨大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