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召开第十一届三次理事会 首设“慧尔青年才俊奖”

时间:2018-06-04

   62日,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三次理事会暨“慧儿青年才俊”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叶健、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保强等致辞,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田长彦主持会议。 

   本届会议上,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首设“慧尔青年才俊奖”。新疆生地所赵振勇、新疆水利水电研究院白云岗、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王治国、塔里木大学支金虎、新疆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宋鹏飞、新疆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站长曹健、新疆巴里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朱培明、新疆伽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邝作玉获此殊荣。 

  据了解,“慧尔青年才俊奖”由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万元的奖励。今后每年将评选一次,奖金8000元,旨在促进新疆土壤与肥料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该奖项主要针对土壤与肥料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应用和学术交流活动三个方面进行评选考察,会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扎根基层,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刘宏斌、新疆慧儿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来明、新疆生地所赵振勇、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白云岗、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曹健分别作了“农业面源污染现状与防治技术”、“慧儿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的应用推广”、“盐生植物种植及其利用”、“小麦滴灌水肥高效管理技术研究”、“尉犁县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情况汇报”的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