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西北干旱区水资源形成、转化与未来趋势研究”项目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15-04-30

  4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邀请专家,对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持、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共同完成的“西北干旱区水资源形成、转化与未来趋势研究”项目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深入研究了西北干旱区水资源形成、转化机制及开发利用过程中社会经济与自然生态系统间的突出矛盾,针对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的不确定性等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系统集成研究,对西北干旱区未来50年不同排放情景下水资源及供需水变化进行了预估,对未来可能面临的水资源危机进行了预警,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西北干旱区水资源科学管理与调控对策。 

  项目发表论文17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1篇,出版专著3部,提交咨询报告3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