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疆藜科灌木植物分类、分布特征和光合途径查询软件”获软件登记证书

时间:2014-08-12

  811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冯缨副研究员等研发的“新疆藜科灌木植物分类、分布特征和光合途径查询软件(登记号2014SR113097)”获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软件旨在帮助科研人员和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藜科灌木植物,对新疆生态环境的改善及引导企业投资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藜科植物具有耐盐、耐旱、耐碱、耐寒等特征,例如:盐角草属(Salicornia L.)、碱蓬属(Suaeda Forsk.)等盐生植物,猪毛菜(Salsola L.)等耐碱植物,梭梭(Haloxylon Bge.)等固沙植物在新疆盐碱地改良、防风固沙、荒漠植被景观的构建中和荒漠利用上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具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我国有藜科灌木38185种,新疆有36属(占我国藜科植物总属数的95%),约有160余种(占我国藜科植物种类的86%)。广泛分布于新疆荒漠、半荒漠和盐碱地上。  

附件下载: